close

媽媽和我的腳.jpg  

每年這個時候,心情就會不安的低落起來,因為距離失去妳的12月1日越來越近。 

失去妳,曾經是我以為的人生裡,和世界最後一個重要關聯,自此之後,就得真正對抗孤獨。後來才知道,妳的離去,不過是要我提前學習和孤獨和平相處、學習把愛與他人分享,也試著放了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年過去了,第二年也要結束了,我不再輕易流淚,但不代表我已經遺忘。像是一種收拾的心情,人們總會知道最重要的東西放在哪,但不會三不五時的拿出來現世,妳也被我好好的放在,心底一個隱密的角落。

659天之後,我仍沒忘記對妳的承諾,在那個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凌晨3:55,雖然我不確定妳是否聽到了我對妳的承諾。妳希望我會是個怎樣的人?我常想。妳帶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甚麼?我常想。在我努力生活的每一天,我常想著這些。妳不會希望我哭泣,妳不會希望我哀傷;妳不會希望我失志,妳不會希望我頹喪;妳不會希望我懷恨,妳不會希望我絕望......慢慢地我明白了人生,明白了失去妳的意義。

正如安寧病房的心理師所說,人生就像一段旅行,妳的離去,不過是我倆在生命旅程裡提早分手,而在我的行囊裡,妳早已默默給了我這趟旅途該有的各種裝備:愛、善良、信心與勇氣.....。而走怎樣的路,看怎樣的風景,則是妳留給我的課題。

 

電視裡播放著剛失去至親的獲獎藝人,正說著感傷的得獎感言,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在某個地方這樣的感謝妳。那麼當我們再相遇時,我想可以了無遺憾的和妳說,這趟旅程是多麼值得.......。

------------------------------------------------------------------------------------------------

◎每當我聽到這首《張三的歌》,就會想起親愛的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9itZCoQzA&N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