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棄業日記.JPG

在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才開始想要認識這個人。 

買買氏,一個在yahoo搜尋僅出現一頁的人名,創造十天內再刷的銷售量(若以一刷3000本的數量估算,對非名人來說,這樣的銷售量確實是很不錯的),若不是天下出版行銷做得好,就是這本書確實有著獨特魅力,在我看完之後,我選擇後者答案。 

這是一本很有意思又讓人覺得沉重偶爾還有些莫名感傷恐懼的書,由於它的特別,也忍不住讓一年沒有認真看完一本書的自己一天就看完了它‧不過,即使這樣介紹,好像還是無臭無味更無誘人閱讀條件,枉費我拍照時特地隱藏的書腰上,那些不陌生名人的推薦文句。 

所以我決定丟掉長篇大論訴說如何感動人心(雖然我的確被感動了),而選擇這樣切入推介。 

如果說,激起一個都市得獎文案成就這本書的理由,源自於以下這段屬於台灣土鳳梨製品的DM文字: 

"不懂五號,你不懂香水 ; 不懂二號,其實你不懂鳳梨。"

那麼,促使另一個都市人在二分之一處,決定一鼓作氣看完的最大可能應該是書裡非主角所說的這句話: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

是什麼 ? ...........我真的認真想了很久,是什麼?在我看完之後,似乎有些模糊的清楚了。 

如果你也想找到一點點答案的蛛絲馬跡,也許,可以看看這本文字淺顯易懂卻又讓人有些說不出百感交集的旅遊文學,因為,她的行腳不在你我世界之外,棄業一年的買買氏說她找到了答案,就在我們所在的這片土地之上..........。 

------------------------------------------------------------------------------------------------------------

@JO'S喃喃自語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本書後,除了再也不想吃雞排外,還讓我想起倪匡的科幻小說"玩具",當有一天,人們成為豢養在牢籠裡的寵物,一樣被豢養者逗弄或強迫交配繁衍,會是怎樣的心情 ?

 (書中p.273 "令人悲傷的蛋" 一篇中,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下以上這段文字,很可惜這篇沒在日記連結中找到) 

@有關買買氏的部落格,我捨棄了FB的粉絲網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蒐尋),也捨棄了一般媒體的介紹推薦文字,我選擇的是買買氏的旅行日記連結(部分文章有收錄在書中),因為那裡看得到出走的最初心情......

http://www.lohastraveler.com.tw/node/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