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妳走完180天系列.JPG

【第164天】2009.12.01(發表於2010.03.10百日) 

◎臥床昏迷第5天

◎體重未量 /手圍未量/ 腹圍未量

  

從急診室轉內科病房再轉安寧病房,今天,是第19天。 

親愛的媽媽,在我簽下不施行CPR急救同意書,在我簽下緩和安寧療護同意書時,我知道,真正面對死亡的妳,其實應該比我還勇敢。妳和我提及身後事,在妳還清醒的時候,有著讓人難以想像的灑脫,那也是讓我能夠有勇氣簽下同意書的無形力量

「媽媽我是誰?」這是近一周以來屬於我們之間特有的問候語。因為我怕哪天妳真的認不得我。但今天,妳仍不理會我的任何呼喚,自顧自的沉睡進入第五天。 

「如果有該通知的人,要盡快請他們來了。」「妳連絡葬儀社的人了嗎?」安寧療護的醫護人員提醒著我每一個步驟,彷彿一場事不關己的活動般,面對這一刻,自己冷靜得出奇。親愛的媽媽,該為妳做的,我都準備好了:該買的衣服、該縫的口袋、該放的紙錢........,我一樣也沒遺漏,甚至還幫妳剪了頭髮,但,親愛的媽媽,我真的準備好了嗎?我真的準備好讓妳離開了嗎?老實說,我不知道。 

「她的脈搏測不太到,血壓也往下降了,可以幫她換衣服了........。」凌晨巡房護士這樣告訴我。「媽,我要幫妳換好看的衣服了......。」我哽咽著和妳說著,不再有話語回應的妳,眼角,竟清清楚楚的滴下了淚........。 

親愛的媽媽,不要哭,不要捨不得,我答應妳,就算只有自己,也一定會好好過下去,心裡這樣對著妳說了一遍又一遍。親愛的媽媽,別哭,我要把妳給交給爸爸了......,我要把妳交給他照顧了........,放心跟著爸爸走吧.........。 

第164天,凌晨3點55分,親愛的媽媽,老天爺擁有了妳........。

 

【寫在百日之後】

這一篇草稿,整整躺在電腦裡100天,不是不想寫,而是不敢寫,因為我怕想起和妳度過的每一天,不論開心或苦痛。請容許我在百日過後第一天流淚,親愛的媽媽。 

天一亮,我會記得答應妳的一切,勇敢的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